【盾铁】废土复仇者(1)

AU《辐射:避难所》

2077年10月23日,由于核战爆发,全世界变作一片废土,数十亿人在随后数日里死于遍布整个大陆的辐射尘,生存下来的人类不得不在地下修建避难所,以期人类种群的延续。

1.

史蒂夫这次走的很远,在废土上足足花上了三天三夜。

他返回的路线与去时相同,寸草不生,尽是枯枝,背后两行脚印倏忽间便已经被风吹没了踪迹,他唯一的伙伴,那头棕色的斗牛犬在他脚边叫了两声,不似预警时的低沉,似乎是知道他们快要抵达。

眼前那座熟悉的山峰逐渐露出了它的全貌,再走走便能看见山脚下圆形的钢铁大门。史蒂夫满载而归,同样也饱受磨难,血条剩下四分之三,身上的治疗针和消辐宁刚好用尽,除此之外,脚上那双靴子也完全谈不上舒服,头几个小时它紧的要命,直到这趟探索的后半程才终于被撑成合适的大小。

他的等离子步枪大概是身上损耗最小的装备了,他鲜少肉搏,但潜行服上仍旧留下了巨型怪兽的爪印,豁口被染成沾着星星点点的暗红色,好在血清的力量早已使那些变异怪兽所造成的伤痕愈合的悄无声息,但它们却不得不屈从于炙烤着大地的烈日,从白皙变成了古铜色。

史蒂夫掸了掸身上的灰尘,把自己的左眼对准了虹膜验证器。

“身份确认,探险队:史蒂夫·罗杰斯,欢迎回来。”

随着机械齿轮的咔哒声,那扇布满弹痕和烧灼痕迹的钢铁大门在他面前徐徐打开——或者说,滚到了一边儿,以前巴基总是这么说,但他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

三个巧手机器人已经等在了那儿,见了他便先往他的胳膊上打了治疗针回血,史蒂夫摘下背包,里边是搜集来的军用电路板、化学摇瓶和几把枪——还有图纸和其他零件,他们在避难所里也能做出优良的装备,全靠废土上带回来的这些材料。

他把这些材料按照等级分到了三个不同颜色的手推车里,它们一会儿便会被运往储藏室,到这儿,他的这次探险才算真正结束。

“在下一次探险之前,希望您能够保持好心情。”

这就是说他可以休息了,史蒂夫抬头一看,果然看见物资板上显示避难所里所储存的治疗针数量不足,便转身向着营房而去。

他们这些探险者,大多数时候都是刚进了大门便再一次被派了出去,但也有像现在这样的时候,治疗针被刚派出去的探险者拿走了大半,一时间也生产不出第二人的量来,至于剩下这一小部分治疗针,便被留下来对付避难所里的突发事件。像是从地下钻出来的裸鼹鼠、辐射蟑螂之类的玩意儿,总是在咬断电线之后对人类大肆攻击。

史蒂夫花了些时间来把自己打理干净,他刮了胡子,换上了一件新的潜行服,带着他的斗牛犬在避难所里巡逻,以便应对突然到来的危险。

核电站,安全;净水间,安全;科学实验室,安全;餐厅,安全;宿舍,非礼勿视,但听声音像是安全。

“嘿,娜塔莎,”史蒂夫向迎面走来的红发女人打了个招呼,“探险刚回来?”

她点了点头,“比你早回来一会儿。我这次去了更北面的地方,那里的人也说没见过他。”

“那里也和这里一样?”

“一直如此。”

仿佛是为了配合娜塔莎的话,那令人尴尬的、连续不断的呻吟声越发的大了起来,他们在紧闭的房门之前交换了个眼色,而后沉默着走开,那意味着,4个小时之后,避难所里会多出一个新生儿,再过2个小时,新生儿会长大成人,并且根据初始能力的强弱被管理者决定去留,属性好的送进训练房,属性差的则被赶出避难所自生自灭。

几十年前大面积辐射的的确确对人类造成了影响,它重新定义了人类的生命进程,人类可以一辈子都保持在青年期的状态,除非血条耗尽,否则不会死亡。但是,避难所里的资源有限,人口不能无限的增长下去,所以管理者开始了所谓的“优胜劣汰”,打着提高生命质量的旗号,操作方法却相当残酷。

这也就是史蒂夫觉得最不公平的一点,那间宿舍一直在不停的重复着交配、生育、选择的过程,被选择的父母毫无人权,而那些孩子,其实都可以通过训练让属性达标,而他们被赶出去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训练所需要的时间更长罢了。

和娜塔莎分开之后,史蒂夫又向下走了一层,一股烧焦的味道直直的窜入鼻腔,滚滚浓烟从武器工坊的门缝里冒了出来,门顶上红灯闪烁。

火灾警报!

史蒂夫扔下了步枪,打开了旁边的消防栓,拎着灭火器便冲了进去。

“有人还活着吗?”

没有回应,屋子里充满烟雾,很难看清具体的着火位置,但通常着火的都是工作台,史蒂夫拔掉保险,对着那个方向喷了过去。

“操!咳……谁他妈喷了我一身?贾维斯,把排风机再开大点儿!”

托尼咳了两声,他正焊着新武器里的线路,却突如其来的粉尘喷了半边身子,并且在转过身去时又被糊了一脸。

“好的,先生。”

天花板上传来回音,史蒂夫立刻松开了手柄,但喷嘴里的干粉已经活活将对面的浓烟喷成了一个白色的人形。随着呼啦啦的风扇声响起,他们周围的浓烟瞬间被头顶上的大排风机吸了个干净,那确实是个人,他一会儿得说句抱歉什么的——不过他也许还救了这人的命。

史蒂夫仍在寻找着火点,远处房间的角落里有一束小火苗,一台个头略小的巧手机器人刚好扑灭了它。

“你他妈谁啊?”

这声质问使得史蒂夫转回头来,眼前的男人稍微比他矮一点,穿着黑色的工字背心,脸上戴着橙色的护目镜,他胳膊紧实,大半个身子都被史蒂夫手里的干粉灭火器喷成了白色,手里的焊枪也难逃一劫,头发和小胡子则更加严重,看起来相当滑稽。

透过护目镜,史蒂夫看到了一双气急败坏的大眼睛。那男人把焊枪往桌子上一扔,史蒂夫赶紧把灭火器放到了地上,在抬起头来之前便把脸上绷不住的笑容收了回去。

史蒂夫抬起胳膊对着男人露出了手掌心,但他可不是大家都安全便觉得皆大欢喜没什么可说的类型,探险者总是小心谨慎,“我是史蒂夫,探险队的。抱歉把你弄成这样,但我记得《避难所生存规则》上写了,遇到这种情况下你应该先灭火。”

“哦,史蒂夫?你就是‘那个’史蒂夫?”这位年轻的武器专家念他的名字时语气跌宕起伏,却又与那些冷眼看着他的人不同。“天杀的老古董!”史蒂夫听见他悄悄咕哝了一句。

“灭火?认真的吗?”小胡子男人重复着,他翻白眼的样子显得更加趾高气扬了,他伸手指向了一旁的小机器人,“小呆在尽职尽责的灭火了!难道你不知道只有它们坏掉的时候才会伤害到我吗?”

被叫做小呆的银色机器人在被夸奖“尽职尽责”的时候摇晃起了脑袋,却又在后半句出来的时候迅速的垂下了头,甚至还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呜声。

“老天,小呆,你被我改造过,有点儿信心,你知道我不会让你到那种地步的,懂?”小呆又摇晃起了脑袋,“现在,罗杰斯先生,让我们看看你做了什么。工作台上这把武器——没错,被你喷成这个德行的武器,攻击力足足有25,整个避难所里,目前你绝对找不到第二把比它攻击力更高的了。”

“我很抱歉,但如果你遇到裸鼹鼠或者其他生物呢?它们可不像火灾一样会对你手软,你穿的这么……清凉,别说是它们的牙齿,就算是辐射都有可能让你毙命!”

托尼翻了个白眼,史蒂夫板着脸说话的样子像极了他老爹,而他谨慎着选择措辞时的微妙停顿却又让托尼品出了些别的意味。

作为避难所里最厉害的武器专家,托尼一向骄傲,而他也的确有资格骄傲,由他制作出来的装备,即使是泳衣也能够附带极高的属性值。而他身上这件背心虽然其貌不扬,但耐力值和幸运值各加了3。

可身为使用装备最多的探险队的一员,史蒂夫甚至不知道托尼·斯塔克是哪里的谁。所以,即使他长着一张帅脸,也难免让托尼瞪起了眼睛,他毫不犹豫的为自己辩驳道:“如果你让我把活儿干完,别说是裸鼹鼠,就算是蝎子我也能把他一枪搞定!现在?你看看这缝隙里卡着的干粉!如果不是机器人更好用,我一定让你鼓着脸把它用嘴吹干净。”

“哦,也许等你造完了武器我们可以练练。”史蒂夫跨了一大步走近他,对着托尼的脑门儿吹了口气,他的刘海被吹得翘到了天上,白色的灰从那里飘散开去,“说真的,你不觉得鼓着脸吹气会让人看起来像一条金鱼吗?”

托尼把护目镜推了上去,史蒂夫发觉自己的幽默感仍旧不合时宜,于是他用上了相当严肃的口吻,“关于这把武器,我真的很抱歉,还有什么我可以帮的上忙的吗?”

史蒂夫话音未落,那个多灾多难的角落突然传来一阵磨牙声,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窟窿,一只接一只的裸鼹鼠从那里钻了上来,一旁的小呆立刻开始了反击,被子弹打中的裸鼹鼠流出了绿色的黏液,但它们仍然在继续活动,用尖利的牙齿啃咬着电线,这使得托尼和史蒂夫头顶的灯闪烁了起来。

“看来只能靠肉搏了。”史蒂夫抽出了鞋里的匕首,挡在了托尼身前,一把扎透了一头裸鼹鼠的脑袋。

“我看你是忘了这儿是哪儿了,”托尼打开了身后的柜子,十几把各样的武器陈列在那儿,他自己拿了把火焰喷射器,端着它把裸鼹鼠们烧的嗷嗷直叫,“贾维斯,把门锁上。别让这些畜生在避难所里跑来跑去。”

门应声而锁,托尼背对着他,“你不是探险队的么,别告诉我里边那些玩意儿你都不会用。”

tbc

没带电脑,没带平板,手机码字,苦啊,苦(´இ皿இ`)

评论(40)
热度(59)

© maxine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