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男孩梦四十(2)

前文→(1)

(2)

 

 “看来你们这个队伍还挺暴力的哈?”托尼打了个哈哈,放下了下意识挡在脸前面的胳膊,要不是“队长”暂时站他这边,红发美女手里的索命绳说不定早就缠上了他的脖子,“箭男”显然也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托尼一眼便看出来,对着他的那三个银光闪闪的箭头绝对是高级货。

 

虽然家里老爹的事业是开发新型武器和出售新型武器,他自己也没少帮忙,但是看在面前这位红发美女凌厉的眼神和手里的绳子的份儿上,托尼决定短暂的拥护一下和平,现在他一点儿都不觉得这帮人跟他之间有什么暧昧关系了,毕竟他们仨有相当大的可能是美国队长、克格勃和特工?

 

他指了指自己的脸,努力回想自己小时候被称作“天使”或者“宝贝儿”的幼齿时期,无辜的样子简直浑然天成,“我——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你们可以叫我托尼。不过看来你们已经这么做了挺久的。我昨天刚从MIT毕业,喝了点儿酒带了个姑娘回家,醒了就到这儿了。甜心,你可以先把我捆上,如果咱们现在能好好谈谈的话。你们这儿还有另一个我?现在几几年了?”

 

当然,托尼也挺想知道面前这位究竟是不是他的童年偶像美国队长的,但有些事儿还是之后再说吧,当下的问题显然是——如何证明你是你。精神证明这条路反正是没半点儿可能了,他什么都不知道,驾照没带,社保号码也忘的一干二净,至于肉体,听这些人的意思他现在应该已经中年了,唉。

 

“要不然先抽管血对对DNA?”托尼伸出了胳膊,庆幸自己刚才没嘴瓢说成是亲子鉴定。

 

金发大个儿转了过来,奇怪的是,托尼一看见他那认真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样子,就有点觉得良心不安——也许是因为那身美国队长的制服吧,托尼自暴自弃的想,为他更年轻的时候的下流幻想暗自愧疚了那么一小会,不过眼下他可真没撒谎。

 

“这真的不是你的恶作剧?”

 

托尼摇摇头,“我倒希望现在从角落里立马出来一帮工作人员告诉我,‘嘿!这是个恶搞节目,你刚才傻透了。’但是没有,今天甚至连愚人节都不是——确实不是吧?”

 

“把眼睛闭上。”娜塔莎像是懒得听他废话,收起了手上的绳子,恶狠狠的说。下一秒“箭男”就冲了过来,严严实实的捂住了他的耳朵。

 

**

 

“铁罐儿是不是做实验做傻了?”克林特拽着托尼,让他靠在沙发靠背上,“还是他瞒着我们偷偷做了拉皮不好意思告诉我们?那也没必要装失忆啊。”

 

“美容行业还没进步到这种程度……”娜塔莎没好气的说,“顶多让你从四十岁变三十岁,变成未成年不太现实。要长出这一脸胶原蛋白八成得用队长的血清。”

 

“但是他好像没长肌肉。我打赌他现在连格斗都不会,跟同学打架说不定两招就能被撂倒。”

 

“前提是这个真的是托尼本人,而不是别的什么外星人。” 

娜塔莎和克林特一唱一和,史蒂夫皱紧了眉头,没了开玩笑的心情。他们都和这个年龄的托尼没有过接触,但对方的长相又的的确确与档案里过去的影像资料一模一样。

这个年轻的托尼正老实的闭着眼睛,看起来毫无攻击性。他凭空出现在大厦里,贾维斯也没有发出任何警报。但,如果他连贾维斯都骗过了,这一副无辜的样子只是为了获取他们的信任的话……

 

史蒂夫眼神一暗,“贾维斯?他是怎么进到大厦里来的?我们的那个托尼现在在哪儿?”

 

“恐怕我无权回答这个问题。”天花板上传来优雅的男声,“至于第二个问题,先生在五秒钟之内会到达你们背后。”

 

贾维斯话音刚落,娜塔莎和史蒂夫便肩膀碰肩膀的挡在了这个年轻托尼的前面,克林特则弯下了腰,藏在了这两人的背后。

 

“你们干吗呢?”托尼——四十多岁的那个,胡子还在,穿着他的工字背心和短裤,脚上还是双拖鞋,胸前的反应堆闪闪发亮,他睡眼惺忪的走进客厅,看这模样史蒂夫便知道他熬了夜,不知道又在忙些什么。

 

娜塔莎和史蒂夫站的板板正正,托尼走近他们,带着满身沐浴露味儿,“藏后面那个你还真以为我看不见你啊?你箭筒都露出来了。”

 

克林特一点儿不紧张,站直了腰便调侃托尼,“光看到箭筒看不到人,可见人还是瘦的。”

 

“哈,你怎么不说是因为你那鸟脑袋是小的呢?”托尼半路拐了个弯晃荡到咖啡机跟前,史蒂夫和娜塔莎交换了个眼神,身后的这个不知道真假,面前的这个倒和平常的一模一样。

 

虽然闭着眼睛,又被克林特捂着耳朵,但他还能感觉到面前光影的晃动,托尼便赌了一把还有别的人在。他试探着睁开了眼睛,果然看见右前方有个穿着黑色背心的背影。

 

“你们讨论归讨论,‘箭男’能不能别再掰我的脖子了,很痛啊!”

这声走了音变了调的大叫差点儿让托尼喷了咖啡,他清了清嗓子,“新外号不错,这位客人很有眼光。如果不用把他关到监狱里去的话我一定立刻和他成为终生挚友。”

 

克林特毫不犹豫的松开了手,甚至还拽着衣服让沙发上的这个托尼站了起来。于是一双棕色眼睛对上另外一双,老的那个强装淡定,小的那个目瞪口呆。

 

“你没想到这个?”克林特正用他闲下来的两只手像中世纪贵妇一样慢慢的鼓着掌,“快和你的终生挚友打个招呼。”

 

但当过钢铁侠的那个托尼显然承受能力还是要强上一些,他撇了撇嘴,露出一个相当嫌弃的表情,“告诉我你们没买一个和我长的一样的性爱机器人——还是未成年版的。”


tbc

随缘更新,不要打我_(:з」∠)_

评论
热度(24)

© maxine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