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我的队长爱上了我的装甲(一发完)

狗血的失忆梗 @苏堤米果 

自己是自己的替身我大概真的搞不定,所以做了一些变化。

史蒂夫失忆了,他只记得钢铁侠不记得里边的托尼,他以为自己爱上的“钢铁侠”是托尼做出来的、一套具有自主意识、高智商的盔甲,并且称呼他为“马克先生”。

 

时间线复联2之前。

 

>>>>> 


【盾铁】我的队长爱上了我的装甲(一发完)

 

1.

 

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当所有人,甚至包括诡异的早起了的托尼,一起坐在餐桌旁边,面前摆放着丰盛的早餐,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史蒂夫突然清了清嗓子,他捏着自己手里那把叉子,眼神在周围人的脸上逡巡了一圈。

 

托尼当然注意到了那双瞪的圆圆的眼睛,鉴于史蒂夫就坐在他的对面。这家伙看上去相当不高兴,似乎马上就要开口训人了。但托尼可没犯什么错,他最近生活规律的很,甚至在昨天的训练中出色的——不,是不小心的敲到了史蒂夫的脑袋,史蒂夫还说他的体术水平有所提高,而且他既没一个人冲到危险的地方,也没开发出什么一不小心就能毁灭世界的新玩意儿,而且——嘛,所以这怒气大概不是冲着他来的。

 

面前的松饼热烘烘的,看起来蓬松又柔软,上边是打着旋的奶油小山和围着它的新鲜的切片草莓,作为点缀的巧克力酱汁淋得相当整齐,从香味和卖相来讲都相当的诱人。

 

托尼又瞟了一眼它,放下了手里的刀叉,“怎么了,队长?如果傻鸟的存在让你这么生气,我立刻就让我的装甲把他带到外太空去。”

 

史蒂夫闻言,眉头拧的更紧了。

 

他好像也没说什么违禁词汇吧?紧接着克林特扔过来一条酸黄瓜,打掉了一片新鲜草莓并且深深的扎进了奶油里,这让托尼立马转过去瞪着他,“你知道什么叫做串味儿吗?见鬼的酸黄瓜。”

 

“闭嘴吧铁罐,要不然这玩意儿下次砸的就是你的脑门,被队长采取‘早间教育’的殊荣永远属于你。”

 

史蒂夫一言不发,正在思考所谓的‘早间教育’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坐在托尼和克林特中间的娜塔莎两只脚分别踩上了他们的,便成功的让他们闭上了嘴,然后她转过头去,“队长?”

 

“斯塔克先生,你为什么不让钢铁侠也上餐桌呢?”

 

全场静默,甚至连与世无争的吃着他们的早饭的索尔和班纳也抬起了头,震惊的看着一本正经的史蒂夫。

 

这个短短的句子让复仇者们产生了丰富的心理活动,首先是称呼,他们俩早就在私下里互相称呼名字了,而在战场上装不熟大概也可以理解为情趣的一种,但把情趣延伸到饭桌上?班纳十分不赞同。

 

而后半句——索尔看着坐在餐桌另一头的钢铁侠——他的战友托尼·斯塔克,非常希望刚才克林特的酸黄瓜真的砸中了托尼的脑门,这样他就能明确的问问史蒂夫“吾友,钢铁之人就坐在你对面,你的眼睛是不是有点毛病?”

 

但克林特什么也没说,托尼则显得十分困惑。

 

“我在这儿啊。” 

 

“我们之前讨论过的吧,马克先生也是我们团队的一员,应该得到起码的尊重。尽管他不能吃饭,当他想出现在餐桌上,或者其它任何地方的时候,不应该因为你的权限而被困在地下室里。”

 

托尼一头雾水,当然,史蒂夫的怒火竟然还是冲着他来这件事儿就有点让他措手不及,而且,马克先生又他妈是谁?

 

“你说的马克先生——你是指我的装甲?你需要我的装甲上来陪你吃饭?你是要邀请马克7号、8号?还是不争气的42号?但是估计你现在只能见见43了。”

 

史蒂夫点了点头,说:“当然,他是你的装甲,但马克先生拥有自己的意识,用编号来称呼则显得相当的不尊重他。”

 

这下所有人都发现史蒂夫有些不对劲了。

 

妄想症——或者非同一般的恋物癖,或者被反派洗了脑,并且压根忘了托尼·斯塔克才是战甲的灵魂,不同的想法在复仇者们的脑海里散布开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担忧,娜塔莎紧紧地盯着这张熟悉的面孔,腿部的肌肉已经绷紧了,索尔握紧了他的锤子,克林特的匕首已经到了手心里,班纳紧紧地抓着手里的盘子,但衷心希望它最终不需要砸向自己。

 

毕竟队长这个症状好像更需要去实验室一点,班纳博士觉得自己好像不太需要变绿。

 

这个不断指责他的史蒂夫让托尼觉得相当陌生,他们俩仿佛又回到了在空天母舰上互相攻击的时候,他转动着手腕,手指已经探到了手表上的暗钮,“他是钢铁侠,那我又是谁?”

 

“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美国队长迅速的加以反驳,并且用的还是他之前的话,“但在马克先生为了纽约出生入死的时候,你也只能坐在这儿动动嘴皮子。”

 

这句话把托尼差点气的背过气去,“史蒂夫,你他妈的是不是没睡醒?马克七号之所以有意识,是因为我在它里边!”

 

“我看是你没睡醒。”史蒂夫冷冰冰的说。

 

托尼迷茫的转向了克林特,“傻鸟,告诉我我没失忆,你给我起过什么外号来着?”

 

“铁皮人、铁罐和铁壳脑袋。”圆脸的特工突然严肃了起来,“是叫你,不是叫你的装甲。”

 

“铁皮人、铁罐和铁壳脑袋,没错,我就是钢铁侠,钢铁侠就是我,”托尼点了点头,看着挑起眉毛,看起来不是很赞同的史蒂夫,“顺便一提,马克系列的遥控功能是从42号开始的,但这之前和之后都是我做主。”

 

他对着娜塔莎使了个眼色,娜塔莎微微垂下了眼帘。

 

“按住他!”

 

下一秒娜塔莎和克林特便一前一后的冲了上去,把史蒂夫按在了地上,索尔把锤子也压在了上面,班纳放下了手里的盘子。

 

“你们怎么回事儿?”史蒂夫看上去相当受伤,他抬头看着围成一圈的队友们,“集体失忆了吗?”

 

一片静默。

 

复仇者们飞快地交换了几个眼神,最后还是班纳回了话,“不,队长,我想是你出了问题。”

 

 

2.

 

他们转移到了实验室。

 

尽管不太可能有蠢到连钢铁侠的资料都不看,就混到复仇者里的傻瓜反派,但他们还是采集了一些史蒂夫的血液样本,史蒂夫对所有的检查都相当配合,并且始终保持着严肃认真的表情,他像以前一样,在发言之前扫视着他们,最后目光落在托尼脸上,又下滑到胸口,“如果我没有问题,那么很可能是你们所有人都被洗脑了,我们麻烦就大了。”

 

托尼退后了一步,当他并拢脚跟的时候自己又觉得不对,于是大步走过去把史蒂夫按到了CT检查床上。

 

史蒂夫被推了进去,又很快被推了出来,他坐在检查床上,看着那个气势汹汹的矮个子男人,那是神盾局的技术顾问,却又与印象中的服装整齐、花枝招展——天知道他为什么要用花枝招展来形容一个男人,但当托尼·斯塔克向人群抛下飞吻之时,场下的尖叫确实让他有这种感觉。

 

史蒂夫盯着对方的小胡子和红嘴唇,亲民的黑色背心和不会发光的胸口,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套金红色的盔甲,却品出了相似的高调,但马克先生似乎更讨人喜欢一点,史蒂夫总对托尼有那么点儿意见——比如这件背心是不是就露的太多了之类的,他也说不清楚。

 

“队长,你最近有没有被人打到过脑袋?”

班纳的问话让史蒂夫回了神,他摇了摇头。

 

“或者,撞过门?”

班纳瞟了一眼托尼,史蒂夫仍旧摇头。

 

班纳推了推眼镜,指着屏幕上一小块阴影,“他头上这块瘀伤很有可能是敌人做手脚的关键,贾维斯,查一查监控。”

 

“不用查了,是我砸的。”

“什么?”

托尼叹了口气,天知道他现在这番话让他显得多么像个见鬼的反派,“队长的脑袋。咱们省点儿时间,不用让老贾查了,是我砸的。”

 

“你为什么要砸队长的脑袋?”

 

“他说要测试他盾牌和他的脑袋究竟哪个硬,我劝过他了,但是史蒂夫挺着胸说让我随便招呼。”

托尼的手背在背后,右手按着左手腕的脉搏,心跳的速度没有加快——太好了,因为他说了谎。

 

“可队长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

 

“是啊,”托尼耸了耸肩膀,轻描淡写的说,“所以真相就只是我们俩在训练的时候,我终于成功的敲到了他的脑袋,他还夸我有进步来着。我他妈的不是个见鬼的反派,boom!马克43亲手砸的,惊喜吗?”

 

“这种时候就别计较了。”

娜塔莎数落了他一句,托尼抿着嘴唇道了个歉,可史蒂夫的表情仍旧没有变化,仿佛对之前的一切毫无印象。

 

但他们没有再继续询问他了,这让托尼松了口气,人们拆穿你的第一个谎言之后通常会对第二个放松警惕,但这个谎言只是隐瞒了部分的事实。

 

史蒂夫竟然全都忘记了,这真的让托尼有点伤心。

 

昨天他们还互诉衷肠,终于把所有之前的争执里暗藏的关心挑到明面上来讲的清清楚楚,然后他们接吻,他们训练。史蒂夫的确有点激动过头了,托尼在体术方面头一次完全的占了上风,并且打到了史蒂夫的脑袋——尽管现在他万分后悔,昨天晚上他们还好好的呢,离上床只差一步。史蒂夫说:“甜心,我想先跟你约个会。”天知道为什么托尼竟然随波逐流的答应了,要不然今天史蒂夫八成会因为有一个使用过度的屁股或者老二而瞬间恢复记忆。

 

而今天早上他还特意起了个早(吃史蒂夫做的早饭,他想念那块没动的松饼了),打算再约个会,可史蒂夫竟然把一切、都他妈的、忘记了?

 

托尼一度以为这是种新型的后悔方式,但史蒂夫却一脸正气的维护着“钢铁侠”——此处特指他的装甲。仍旧很糟糕,他终于做了件好事,可表扬信上写的却是别人的名字。

 

“托尼!”

 

直到克林特拍他的肩膀的时候,托尼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沉思了一阵儿,史蒂夫又重复了他刚才的话,“我们有必要对各自掌握的信息进行核对,看看这里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显然我对钢铁侠,以及斯塔克先生的印象和你们不太一样。”

 

托尼皱起眉头,“在你心里我爸是不是都换人了?”

在史蒂夫心中装甲和他简直云泥之别,如果史蒂夫敢说个什么“俄巴迪亚·斯坦”之类的混蛋,托尼可就要真的生气了。

 

“霍华德·斯塔克,他是个好人。我的星盾就是他设计的。”史蒂夫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发言阻止了一场可能发生的内部斗殴,“我觉得我们可以直接从第一次见面说起,纽约之战之后的几个月,你邀请我们这些复仇者住进了你的大厦。”

 

“我们三个在抓洛基的时候就打过架。”索尔指了指他和托尼,“我和他先打起来的,你不会飞,所以来的晚。抓到洛基之后回到母舰上,你让他穿上盔甲跟你干一仗,你也不记得了?”

 

史蒂夫摇了摇头,“我很抱歉,在我的印象里,斯塔克先生从来没有上过那艘母舰。”

 

然后他们发现,史蒂夫记忆中关于托尼·斯塔克的部分全部被装甲所取代了,并且以各种奇妙的方式(主要是夸奖托尼的盔甲)自圆其说。

 

比如,

“在神盾的母舰上,谁和班纳一起定位了宇宙魔方?”

“马克先生,他在前一夜做了充分的功课,让自己成了一个热核天体物理学家。”

 

又比如,

“它只是件空的装甲。”

 

“不,他拥有世界上最好听的电子音。他的牺牲精神足以让我们承认他的自主意识——承认它是个他。他去修那个螺旋桨的时候,由于我的疏漏差点儿让他被漩涡绞成碎片,他后来还背着核弹飞进了太空——老天,我还以为我——我们快要失去他了,他一动不动,但浩克吼了他一下他的灯光就又亮起来了。而他醒过来第一句话竟然是问我们要不要去吃烤肉——他自己都没有消化功能呢。多么贴心!”

 

克林特和班纳目瞪口呆,而托尼显然搞错了重点,“我问的明明是有没有人偷亲我。”

 

“你知道,如果它是我开发的人工智能的话,保护世界将会是它的宿命,即使它飞不回来,我这也会有它的备份,所以你所谓的牺牲精神只不过是程序罢了。”

 

“究竟是程序还是意志我想已经被事实证明了,即使他是个人工智能,也是个独一无二、世界第一的人工智能。”

 

托尼哑口无言,只想替老贾一巴掌糊他脸上,但娜塔莎拉住了他的胳膊,慢慢的和他同步着呼吸的频率,他们对视了一阵儿之后,娜塔莎小声说,“伙计,他可真爱你。”

 

这么理解似乎也没什么毛病。

 

“所以我从来没有出现?”

 

“不,弗瑞给了我你的档案,而且马克先生也说你不是个坏人,你给神盾局提供了这么多技术,当时洞察计划也锁定了你。”

 

……谢谢你在《美国队长2》里压根没有给我打个电话就救了我一命哦。

 

“所以托尼·斯塔克在你心中就是个有钱的混蛋?”

 

“不,你还是挺好的。”史蒂夫下意识的回答道。

 

这次是索尔架住了托尼。

 

“嘿,伙计们,”班纳博士重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事实上,当班纳博士要说话的时候根本没有人能够打断他,“我刚才问了我的一个医生朋友,队长的记忆混乱,也许等这个血块自己消下去的时候就会恢复了。”

 

 

3.

 

而复仇者们给托尼的建议是,先忍着吧。

这让他上哪儿说理去。

他现在的心情可谓是相当的微妙,事实上,史蒂夫所赞美的本质上都是他本人,只不过一句都没有对着他说,忽略掉“马克先生”之类的关键词完全就可以当作是在背后偷偷摸摸的夸奖他——但是“马克先生”被提到的次数确实太多了一点。

 

复仇者们决定轮着班陪着史蒂夫,以免一个世界观不太正常的美国队长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但他似乎只是拎着一桶机油去了托尼的工作间,跟没通电的马克43号“叙旧”。

 

托尼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叙旧的哦这件装甲都压根没跟你见过面。

 

抱持着同样疑问的克林特在通风管里就趴了十分钟就跑了回来,显然美国队长这样的举动让大厦内的红色警报瞬间就失去了颜色。

 

“我实在、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克林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活灵活现的演了起来,“你为什么不亮?我喜欢你眼睛里的蓝光。我没想到队长一个人就能说的那么开心……但是我总觉得那具装甲如果真的会说话肯定也不想理他,哪有一上来就问人家能不能替人家紧螺丝的?这和直接问人家能不能跟你上床好像没什么区别吧。”

 

索尔哈哈大笑,中庭之人含蓄内敛的一面他一向相当好奇,“中庭正确的交往方式应该从哪一步开始?”

 

克林特认真的思索着,“我想……喷漆应该不会太冒犯。”

 

“然后是拧螺丝?”索尔仍旧一副好学的样子。

 

“哪儿能啊,怎么不得先上个机油,是吧贾维斯?”

 

“按照装甲的常规保养步骤,是这样的,巴顿先生。”

 

托尼恨的牙根痒痒,十分想把反浩克装甲召唤出来,先把面前这两个乐呵呵的傻子怼到地板里。至于头顶上那个叛徒,明天就捐到社区大学去。

 

而在他动手之前,史蒂夫出现了,带着他的那桶(不知道从哪儿弄的)机油站在门口,白皙的脸上多了几抹黑色印记,托尼站起身来,满脑子都是你他妈把我纯洁的装甲咋的了。

 

“我知道我这样可能有点过分了,但是斯塔克先生——”史蒂夫看上去相当犹豫,“如果你愿意让马克先生跟我说说话的话……”

 

托尼松了口气,看来他的装甲还什么事儿都没有。他想着,反正马克要说话的时候他也得在装甲里面,史蒂夫要么就接着对着沉默的装甲,要么就得忍着他在它里边,到了工作间还不是他的天下。

 

托尼看着沙发上板板正正坐着,强装淡定但十分想看戏的索尔和克林特,轻描淡写的说,“当然了,美国队长想找人聊天的时候,谁会不同意呢?但马克先生其实还没成年呢,你跟他说话我得听着有没有不合适的。”

 

然后他就跟着史蒂夫回到了工作间。

 

没一会儿,克林特和索尔便听见了工作间里的怒吼。

“谁让你动我焊枪了!”

“谁让你动我螺丝刀了!”

“没动?没动我装甲螺丝怎么松了?!”

 

克林特和索尔笑成了一团。

 

 

4.

 

史蒂夫出问题的第三天,索尔被赶回了仙宫。

 

因为娜塔莎提出了新意见,从魔法的角度,也许是洛基搞事情了。索尔当然维护了洛基——但他确实也有点儿欣赏不来美国队长追求沉默装甲的戏码了,于是他挥了挥锤子,便从他们眼前消失了。

 

这次索尔返回的很迅速,冲破玻璃进来的时候脸色有一些尴尬——如果班纳或者娜塔莎或者克林特也在场的话,起码会有人看出来这是在忍耐兴奋而不是尴尬,他激动地像个小学生,当然,不是为了这块儿倒霉的玻璃。

 

索尔指了指他们俩,“洛基说你们两个需要‘真爱之吻’来恢复!”

 

“不许碰我的装甲!”

托尼一把捂住了史蒂夫的嘴巴,这几天他警告的语气似乎使用的太多了。史蒂夫白皙的脸上则泛起了一丝可疑的红晕,“你不要乱说。我怎么会对马克——”

 

托尼的手按的更紧了,毕竟史蒂夫亲他的时候也没这么害羞。

 

索尔大笑出声,“不行不行,得是你们两个之间的,真爱之吻。”

 

托尼确实有点心累,但他还是毫不犹豫的亲了上去,撬开了史蒂夫干燥的嘴唇与他唇舌交缠,惊讶且欣喜的发现史蒂夫开始了回应,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直到他想欣赏一下史蒂夫的表情,却用余光里捕捉到了举着手机的索尔——

 

在此之前,索尔甚至是一个叫嚣着“你可以给我发电子邮件”但压根不知道“计算机”是什么的北欧神祗,而现在他正用他的热情的眼神和纯良的笑容对着手里的小小屏幕。

 

“你在骗我俩吧?”

 

“当然是假的了,我弟弟怎么可能会这么闲,哈哈哈哈哈。”

 

不不不,在北欧神捂着肚子笑成一摊烂泥的时候我们通常不讨论人性。

 

路过的班纳博士扫视着他们,“我劝你们还是相信科学。”

 

 

5.

 

当然,史蒂夫最终还是恢复了正常,虽然也不是因为美妙的科学。

 

托尼又一次的打到了史蒂夫的脑袋。

 

史蒂夫眼里爱情的火焰在那声痛呼之后重新被点燃了,“托尼,”他张开了双臂,“我都想起来了。”

 

他们忘情的亲吻着,史蒂夫的呼吸变得愈加急促,终于将手伸向了托尼翘挺柔软的屁股,托尼提起膝盖,用大腿磨蹭着史蒂夫的老二,它现在变得更大了。

 

托尼停下来,拉开了一点距离,但距离又不是那么远,他温热的呼吸仍旧能够打在史蒂夫的脸上,而史蒂夫看起来相当困惑,“托尼?”

 

托尼按着史蒂夫饱满的肌肉,另一只手突然拍了下自己手腕的手表,他周围的那一圈金属墙壁竟然纷纷移动了起来,露出来十几件崭新(起码史蒂夫没见过)的装甲。

 

史蒂夫一脸震惊,而托尼又退后了一步,摊开了双手,扬起下巴,一字一句的说,“和我的装甲们上床去吧,马克先生们永远等待着你,随便儿亲!”

 

托尼踏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工作间,终于觉得出了一口恶气。

 

 

6.

 

当然,他们最后还是上床了。

 

END

 


评论(39)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ine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