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Prime)Minister》了解一下?

给各位朋友安利这部英剧!虽然是80年代的剧,但台词相当经典、爷爷们演技也相当炸裂,现在看着也仍然非常有意思!大臣、首席秘书和私人秘书三个男人之间的阴谋与爱情(大雾),每次大臣想要施行什么政策的时候都会被秘书们挖坑……当然,也有大臣有仇报仇有冤报冤的时候,仨老爷子互动萌的不要不要的!


《Yes,(Prime)Minister》剧我上周省着省着还是刷完了,但是我有点懒得截图=A=……真真的金句频出!网上已经流传了很多大家可以自行搜索→_→。


然后就是官方包售后,在剧完结之后出了书,我最近就在啃这个,里面整理了大臣的日记以及其他的公文,剧情还是和原来一样,但是感觉多了很多【你懂得】的东西,读起来也是别有风味~毕竟日记这个体裁有相当、相当多的主观意见的表达和评价,反倒能更加直接的体会到大臣被小汉“调教”时的内心欸→_→当然还有补刀小能手伯纳,每次都能给已经被伤了心的大臣致命一击~


最开始的大臣真的是觉得小汉和他的公务员们都在拼尽全力的帮他推行政策,反而疏远了自己的政治顾问,在日记里就会写“Frank(他的政治顾问)越来越自大了,明明汉弗莱他们都把所有可以给他的文件给他看了”,或者“汉弗莱会解决这件事的”,“我觉得很ok我希望汉弗莱也觉得ok”等等……


真真的验证了小汉那句“政客都是纯洁而又直接的动物”,而公务员切开真的是黑的→_→


等大臣离开傻白甜时期(认清了小汉的本质之后),日记就变成“我一定要搞清楚汉弗莱在干啥,不然我就要倒大霉了!”或者在争吵的时候,“他说不是,我说是,我们重复着争吵就像一对结婚三年的夫妻一样……”亦或者“公务员实在是太擅长说服别人了,而我只是突然忘记了我在想什么”。


讲真,感觉小汉提高了大臣在日记里的用词水平……形容其他人都是四六级,形容小汉就是GRE……


以下直击大臣内心 ↓↓↓


《Open Government》

Hacker’s diaries October 24th

 

A moment later Sir Humphrey Appleby arrived. He is the Permanent Secretary of the DAA, the Civil Service Head ofthe Department. He is in his earlyfifties I should think, but-somehow-ageless. He is charming and intelligent, atypical mandarin. He welcomed me to the department.

 

初次见面,大臣对小汉长相就相当满意→_→。

 

‘I believe you’ve met before,’ Bernard remarked. I was struck for the second time how well-informed this young man is.

 

Sir Humphrey said, ’Yes, we did crossswords when the Minister gave me a grilling over the Estimates in the PublicAccounts Committee last year. He asked me all the questions I hoped nobodywould ask.’

 

Thisis splendid. Sir Humphrey clearly admires me. I tried to brush it off. ‘Well,’ I said, ‘Opposition’s about asking awkward questions.’

小汉假客套,结果大臣当真了~

 

‘Yes,’ said Sir Humphrey, ‘and government is about not answering them.’

 

I was surprised. ‘But you answered all my questions, didn’t you,’ I commented.

 

‘I’m glad you thought so, Minister,’ said Sir Humphrey.

俩人互相吹,汉弗莱夸大臣问的问题都相当让他尴尬,大臣解释说“我的职责就是问这些”,小汉就说,“那gov的职责就是不回答”,大臣天真的回“但是你都回答我了啊”,小汉:“我真高兴您这样想。”

我想这个小片段就是大臣被坑的开始吧……小汉每次都保持着谦卑的姿态默默的挖坑,或者用各种长句回避问题,所以大臣在当了首相之后多次调侃,“为什么要回答?我问你的问题你就从来不回答啊?”


诚邀各位入坑_(:з」∠)_!

评论(9)
热度(30)

© maxine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