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你为什么偷拍我? 1

铁大四,盾大二
物理天才x美术天才

「1」

这是西方美术史的第一堂课,教授让坐在窗边的几个学生拉上了窗帘,这间能够容纳四五十人的小教室便在瞬间变得漆黑一片。待那几个学生落座之后,教授打开了一部名为《至爱梵高》的纪录片,清了清嗓子说:“片子放完之后,我有几个问题要提问各位。”

影片开始播放了,史蒂夫的心思却完全不在屏幕上,他微微转过头去,盯着自己旁边的新面孔看个不停。

这家伙一定是别的学院的,史蒂夫想。美术学院的人很少,即便不是一个年级,也在同一个画室里打过照面,自己却对他毫无印象。

棕发的男人坐在史蒂夫左侧,两人中间隔了一个空座,这段距离使得史蒂夫可以放心大胆的打量对方,又不需要担心被对方的余光发现。

不过他的担心其实也是多余的,那个男人的注意力正完完全全的放在他面前的笔记本屏幕上,十个指头在键盘上飞快的敲打着,却并没有发出一丁点儿声音。

他偶尔会停下来,抬头看一看前面,然后又重新开始打字,一副热爱学习的好学生做派。但史蒂夫敢打包票,这家伙正在写的东西绝对和正在播放的纪录片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但史蒂夫也没有资格说什么,毕竟他自己的注意力也一直在这个男人身上。

  

笔记本的屏幕亮度显然被男人调低了,但是那微弱的光仍旧照亮了史蒂夫一早便注意到的精致面容,包括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长度犯规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和它下面丰润的嘴唇。

  

如果让史蒂夫来评价的话,他会说这是造物主的鬼斧神工,挑选了完美的五官,又将它们隔着合适的间距组装在一起,甚至连侧面的轮廓也毫无瑕疵。

  

于是他鬼使神差地掏出了手机,将镜头对准了那个男人。

  

可惜他忘记了一点,他的新手机默认状态是“低亮度时自动补光”,而更糟糕的是,他还习惯性的“长按连拍”了。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接连不断的快门声与闪光,在黑漆漆又静悄悄的教室里显得相当突兀,完全盖过了纪录片的旁白声。

  

“该死!”史蒂夫暗骂了一句,幸而他自己的音量尚且听从大脑指挥,但这欲盖弥彰的一句还是引起了不少注意,他一把把手机揣回了兜里,甚至连屏幕都没来得及锁上。

  

“同学们,上课时间记得静音。”教授温柔的提醒道。

  

尴尬,相当的尴尬。

  

那个本来正在打字的男人,和坐在那一侧本该聚精会神的看片子的同学们,现在都转过头来盯着他看。在课堂上拍照并不奇怪,但如果你的镜头不是对着黑板而是你的同学,动机就有那么点儿让人怀疑了。

  

史蒂夫鲜少在公共场合被这么多人以探究或责备的目光注视,可现在他却同时犯了“偷拍”和“忘记静音”两大错误,这让史蒂夫害羞又尴尬,其它人在他用口型说着“抱歉”的时候便转过头去,但对面的男人还在盯着他看。

  

“呃,我很抱歉,”史蒂夫压低声音说着,他脸上热的要命,十分后悔刚才没有用他的纸笔,而是用了该死的照相机。

  

而男人却拽着他的笔记本电脑,迅速地滑到了他旁边这张椅子上来,动作一气呵成,桌椅板凳没有因为他的移动发出半点声音,他轻巧的像只猫。

  

他看上去好像不是特别生气?史蒂夫松了口气,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先声明自己不是个变态,但他确定的是,距离拉近之后,面前这个男人的好看程度似乎翻倍了。

  

“你的裤兜在发光。”

  

男人侧着身子,一只胳膊搭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指着他的大腿。

  

史蒂夫还在兜里的手立马按下了锁屏键,他大腿上微弱的光芒消失了,对面的男人抬起头来,这个男人应该比他矮——或者只是上半身没有他长,史蒂夫想着,而男人顿了顿,“托尼。”

  

“不,我不是,我是——”史蒂夫尚在尴尬之中,下意识的以为对方叫错了自己的名字,但还好他的大脑迅速的追上了他的嘴巴,在这个叫做托尼的好看男人皱起来眉毛之前,史蒂夫便伸出手去,“抱歉,我是史蒂夫·罗杰斯,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托尼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跟面前这个大块头握了握手,早在教室变得一片漆黑之前,他就看清了这个男人的相貌,肌肉发达却又带着温和正直的笑容,但就是衣服太复古了点儿。

  

偷拍?这事儿他压根不介意,不如说是早就习惯了,作为一个年少成名的物理学天才,占据别人的目光自然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在大学的四年里,他经常出现在学校论坛的讨论区里,也时不时有人借着自拍的方式偷拍后排的他。

  

但从来没有人开着闪光灯和快门声音,这让托尼感到相当的好笑,“好吧。史蒂夫,是我刚才敲键盘的声音影响你了吗?”

  

“不,完全没有,你打字的时候几乎没有声音。”史蒂夫摇摇头,满脑子都是“世界上怎么会有脾气这么好的人被偷拍了都不发飙我不会遇到了天使吧”。

  

“那么,你也不会到我们学校的匿名论坛上吐槽我,或者跟教授举报我在课堂上不认真?”

  

史蒂夫再度摇了摇头。

  

“那么,这位先生。”托尼瞬间变了脸色,严厉地对着史蒂夫说,“就请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在课堂上偷拍我了。”

  

  

看着史蒂夫鼻尖上冒了汗,一副努力找借口的样子,托尼终于还是没憋住乐,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开玩笑的。你看这就是偷拍的代价,拿出来给我看看帅不帅。”

  

  

史蒂夫有点儿犹豫,说实话,屋里黑漆漆一片,从前边给你打光,再好看的人照出来也像鬼片——然后他想起来了他的闪光灯,刚才没来得及看照成什么样就揣兜里去了,史蒂夫掏出手机,调出刚才的照片,从托尼的微笑看应该不是太糟,“抱歉——是关于偷拍。你脸的轮廓很好看,五官也很立体。还有你的眼睛,大的恰到好处。”

  

  

“哇哦。”托尼眨了眨眼睛,尽管夸过他的人数不胜数,刚才那张照片也不是令人惊艳的那种,但他还是挺开心,“学艺术的人夸起人来是不一样,虽然我还没那么自恋(其实他有),但听你夸人就让我特别想信。”

  

  

“你不是学艺术的?”史蒂夫明知故问,他老早就看到了对方屏幕上那一大堆字符,但不知怎么的,只是想把这段对话继续下去,“刚才还想说我没在其他课上见过你。”

  

  

“我学物理的。来凑个选修课。”

  

托尼眼睛一转,如果这家伙看到自己忙起来背心短裤大拖鞋的乱晃,八成会把之前夸自己的那些话全都咽回去吧,“要不然我让你拍照片,你把这课的作业帮我写了?”

  

  

史蒂夫求之不得,赶紧点头,通过降低频率来使自己显得不那么猥琐,不仅是因为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杰克和罗斯,更是因为这堂课的老师,从来都不留作业,在他们学院早就是声名远播,当然,人家课讲的有意思,不需要靠作业留人。

  

不怪史蒂夫空手套白狼,毕竟托尼就连最开始那十分钟都没听。

  

但史蒂夫不知道的是,托尼就是因为这课出了名的好过才选了它,甚至写了个小程序自动抢课。

  

  

“那你……先听课,我先把我的报告弄完再说?”

  

“好的。”

  

  

tbc

评论(12)
热度(140)

© maxine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