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你为什么偷拍我? 2

前文→1

铁大四,盾大二
物理天才x美术天才

「2」

 

  

史蒂夫想,托尼除了照片之外也许也会想要张画,他晚上便打开了画本,又怕画走了样子,便打开了托尼的脸书寻找灵感。
  

自从昨天他俩互相加了好友,史蒂夫便过上了被托尼刷屏的生活,对方活跃的像一天有四十八小时,看起来完全是个社交达人。而史蒂夫自己的脸书则更新的不勤,主要是放些作品,可自从他发现托尼把他所有的画都赞了一遍的时候,他又有点后悔,早些时候应该多发几条,无论是画还是别的什么。

史蒂夫划着手机屏幕,托尼的照片大多都是抓拍,角度完美、颜色也调的相当舒服。排除掉托尼本人长得好看这一因素,也足可以看出拍照人对托尼的一腔爱意——或者就是他雇了个人专门跟在他身后拍照,但可能性很小,因为那些图片配着的字里,托尼总是在感谢他的“好搭档贾维斯”、“蠢孩子小呆”和“有趣的因特网”。

 

  

挺亲昵的,哈。

 

  

史蒂夫转过身说:“你帮我照个照片。”

 

  

他的发小巴基正打着游戏,端着把狙一阵扫射,连头都懒得回一下,“照照片多麻烦,你有那时间自己画一张多好,我这刚捡的枪。”

 

  

史蒂夫被这逻辑“感动的”说不出话,手里把旁边的台灯扭了个角度,心里默默数着数,果然没过十秒,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哀怨的喊声。

 

  

“靠……”

 

  

作为一个射击课优秀,玩真枪一把好手的高材生,游戏里手感不一样大概是心里永远的痛了。

 

  

“看吧,还是等你比较快。”史蒂夫调出相机,把手机递过去,身子一侧便靠到了有格子书架的那一边,脑袋后边整整齐齐几排《艺术之名》、《美学理论》、《杜尚访谈录》之类,他想了想巴基平时的自拍,连忙补充:“从上面拍,比较显瘦。”

 

  

“你这是准备面试还是准备相亲啊?”

 

  

“就是换个头像,顺便歌颂一下咱们俩之间伟大的友谊。”

 

  

巴基抬手随便按了几张,心说这一个头像能用好几年的人突然要换肯有鬼,“完事儿了。”

 

  

他刚要把手机递回去,就看见史蒂夫一脸纠结。

 

  

“……我还没笑呢。”

 

  

“笑什么笑,相亲照片,严肃点儿好看。我看看照的怎么样……”他举着手机给史蒂夫看,假装一不小心滑过去了一张,果然看见一从没见过的男孩,“这人谁啊?”

 

  

“没谁,就是我们班同学。”

 

  

“看着好像有点儿眼熟,好像是我前女友的前男友的……”巴基刻意拖长了尾音,看着史蒂夫欲盖弥彰的样子心里已经有了数,“室友未来的男朋友的,真的。”

 

  

没等史蒂夫反应过来揍他,巴基已经把手机扔到史蒂夫的床上(没错,他投弹这门也是优秀)跑了挺远。他拿自己的手机看了眼史蒂夫的新好友,立马点进了页面,“来,让我看看我们史蒂夫的宝贝儿——诶,他为什么要和一个橙色的光球自拍?”

 

  

史蒂夫凑了过去,那张照片上托尼站在中间,左边是个橙色光球,右边是个机械手——似乎也是那个银色的机械臂举着手机,底下配的字儿是“好搭档、天才、蠢孩子。”

 

  

这样啊。

 

  

除了这个,他似乎还感觉到了点别的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看着巴基还在继续扒拉,史蒂夫赶紧调出来刚才的照片,试图引起他发小的注意,“刚才这几张挺好的,谢了。”

 

  

就听见巴基突然一声冷笑,八成是翻到了托尼伟大的搭档情,“别啊,你刚才没笑。”

 

  

“还是你说的对,那个……照片吧,还是严肃点好。你接着打游戏吧,我先出去锻炼了。”

 

  

“想得美,你个见色忘义的,好兄弟今天非给你拍个笑的开心的照片!给我坐到光底下去!”

 

  

折腾了快半个小时,史蒂夫被逼着做了各种奇怪的表情,才算了了这事儿。

 

  

“我没让你发到脸书就很讲义气了!”巴基这么说,便悠哉悠哉的出门约会去了。

 

  

史蒂夫给托尼那张照片点了个赞,又翻回照片墙挑来挑去,最终找了张侧面的,托尼穿着件黑色T恤,微微低着头,卷毛被梳到上面,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来,他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并拢抵在太阳穴上,一副“我正在给你传送脑电波”的样子。

 

  

史蒂夫握着铅笔,在鼻梁的一侧打上阴影,画着画着却突然觉得自己像个练用线的新手,就那么一小片地方,一会儿是弧线一会儿是圈线,混在一块儿乱糟糟的。虽然整体上看没什么影响,但仔细看的话……史蒂夫叹了口气,却终究没有把它揉皱了扔进垃圾桶里。

 

  

等到新的一张画好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史蒂夫短暂的纠结了一下,估计托尼这会儿应该没睡,便拍了照片发过去。

 

SR:给你画了张画。

 

对面消息回的挺快,他发过来的“哇哦”史蒂夫都能想象得到声音。

  

史蒂夫发消息过来的时候,托尼正连着电路,贾维斯就在他面前投了全息影像。

  

“还挺不错的。”他坐了下来,后背舒服的靠近椅子里,“老贾,给他打个电话。”

  

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史蒂夫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才想起来今天晚上巴基不回来,便清了清嗓子,接了电话。

  

“你怎么睡这么晚?”他问。

 

“没办法,老板心黑,我就得加班加点,”托尼五根手指头灵活的敲打着桌面,精细工作做久了总得歇会儿,“听见了吗,这就是我在打铁的声音。”

 

实验室里具体的项目,多半也不能拿出来说,史蒂夫轻轻笑起来,“你就骗人吧。”

 

“不过你画的那张我真嫩,我照镜子的时候都在想这是谁啊?怎么那个帅小伙一转眼就不见了?”

 

  

“那时候你多大?”

 

  

“刚上大学吧,我记得那年流行办比赛,拿不回来个奖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话,你猜我去参加了个什么比赛?”

 

  

“智力问答?”

 

  

“不对,”他仰着头,“我去参加那种比赛也太欺负人了。”

 

  

史蒂夫顿了会儿,“那你说特朗普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

 

  

“哎,不猜算了。我参加的是模仿比赛,我模仿X教授。”

 

  

史蒂夫想,那个动作确实挺像x教授正在脑别人的。

 

  

“挺像的,那你拿奖了吗?”

 

  

“没有,评委说教授是光头,我说我模仿的是麦卡沃伊那版,结果他们更激动了,说我是个假粉,《天启》里教授就秃头了,早知道就不浪费时间做轮椅了。”

 

  

“你还做了轮椅?你那个机械手也是自己做的吗?”

 

  

“是啊,当时挺闲,外形没大改动,里边都是自己做的,啊,还加了个支手机的架子。”

 

  

“这么厉害!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高中的时候我家周围办了个模型展,都是那种机械感的……应该是这么分类吧,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个手表可以变成钢铁手套的,特别炫。”

 

  

“……史蒂夫。”托尼快要压抑不住嘴角的微笑了,但还是压着嗓子喊了一声对方的名字。

 

  

“怎么了?”

 

  

“虽然我不是在炫耀(其实他是),但是那个模型是我做的。”

 

  

“我的天呐。”

 

  

他想起那个夏天,突然觉得对一见钟情的人有了更加真切的感觉,心脏在胸膛里嘭嘭直跳——真巧啊。

 

  

“就那个比赛失败之后参加的,它还在呢,你明天想过来看看吗?顺便可以认识下贾维斯和小呆,就我的好助手,你知道的。”

 

  

史蒂夫看了眼手表,“太好了,下午怎么样?你上午还可以补个觉。”

 

  

“行,那你来物理楼吧,到了告诉我。”

 

  

“等下,你说你上大学的时候参加的比赛吧。那你现在大几?”

“大四啊,”托尼玩心大起,完全不打算告诉对方自己是跳级上来的,“叫声学长来听听。”

“你该睡觉了。”史蒂夫敲敲桌面,“这是铁要打你的声音。”

 

  

“行吧,晚安。”

“明天见。”

  

挂了电话,托尼伸了个懒腰,伸到一半突然一拍大腿跳了起来,“快!老贾,让他们从我那堆破烂儿里把那个手套找出来!明天上午就要。”

  tbc
 
  

评论(11)
热度(111)

© maxine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