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你为什么偷拍我? 3

更新一波,各位七夕快乐。

前文→ 1  2

    「3」

  佩珀进了门,一手拎着两杯咖啡,另一只手拖着个大行李箱,脚下高跟鞋踏上软地毯,一点儿声音也没有。
  
  她把箱子推到了实验台边上,转身便看见托尼仰着头靠在老板椅上打盹,便顺手从衣柜里拿了件外套披在了他身上。没想到这一下倒惊动了托尼,他揉了揉眼睛站了起来,“早啊。”
  
  “这么熬下去你早晚变成秃头。”
  
  “哪那么夸张,”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所幸还结实的很,“实验室到宿舍中间也没几步路,我来得早而已。”
  
  佩珀一脸怀疑,倒也没继续问,“你的快递在那儿。”
  
  “哦,谢了,”托尼猛灌了一大口咖啡,看起来还不怎么清醒,“这么大?”
  
  “所以不是你之前说的新材料?”
  
  “就是堆破铜烂铁,这一箱子要都是振金,哪能这么顺顺当当送到咱们门口。”箱子比想象中的沉,他索性将它打横放下,蹲在地上打开了。
  
  一眼看过去,零件倒是不少。小呆滑了过来,站在一旁探头探脑,托尼赶紧指着它对它说:“你听着,我说破铜烂铁的意思不是要把它们扔了,一个都不许扔,听见没?”
  
  然后又开始嘟嘟囔囔“怎么没装几个展示台过来。”
  
  佩珀瞄了一眼,直觉告诉她这事儿并不简单,她啜了口咖啡,“我要请一下午假?”
  
  “有事儿吗?”
  
  “没什么,也许去和别的公司聊聊你的新发明可以卖多少钱,或者去做个美甲喝个下午茶什么的,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还是会在这儿呆着的——”佩珀笑着说,一副“我绝不耽误你开屏”的模样,“交流学习,哈?”
  
  “得了吧,快来帮我挑挑这些东西怎么摆好看。”
  
  托尼觉得没什么,但佩珀坚持他们需要一番整理,并且说托尼和他的实验室都焕然一新了。的确如此,好多他要用的东西都要拉开抽屉才能找到了。

  还有白大褂?为什么他要穿这个?

  托尼把那块手表戴在了手腕上,拍了下表面便变成了露指手套的样子。相较于之前低调的银灰色,现下的金红配色可以说是拉风了不少。他握了握拳,便听见微弱的刺啦声。那是高频电流,防身与攻击都是效果一流。 

  * *
  
  史蒂夫手里拎着个牛皮纸袋,装着他的画——那已经成了托尼的新头像,发现这事儿的时候他还真是激动了一会儿。他隔着道玻璃注视着托尼,怎么看也看不够,直到贾维斯提醒他门铃在哪儿——语调优雅、充满风度,就好像他真的是因为找不到门铃才站在那儿那么久似的。  
  
  托尼正陷入沉思,却突然听见门铃响,抬头便看见那金发蓝眼的小伙子站在玻璃门后,穿着件深蓝色的格子衫,被一段一段的磨砂挡住了好身材。

  史蒂夫正冲他摆着手,嘴里说着的不是“嗨”大概就是“开门”了。托尼让他的手套变了回去,“老贾,开门。”
  
  “让我猜猜,你把那张画带来了?”
  见史蒂夫打开了纸袋,托尼像个博物馆导游似的把手挥到了桌边,“你说巧不巧,我已经为它留好了位置。”
  
  那儿正对着托尼的凳子,史蒂夫把画支在起来,他盯着自己在右下角的签名,心里想着早晩要把它写在别的地方。

  “那我送的还挺及时。多看点好看的心情愉悦,说不定灵感会多一点。”史蒂夫努力使自己看起来不动声色,毕竟,背后偷摸看人家照片是一回事儿,当面夸别人好看又是另一回事儿了。

  “你手上的是那个手套吗?”
  
  “当然,也许你可以自己试一试,”托尼拉着史蒂夫的小臂,隔着衣服他捏到了紧实的肌肉,下一秒他边一把把袖子撸了上去,将它戴到了史蒂夫的手腕上。托尼刚刚戴过,它的表面还是温热的,“不过要说激发灵感——那你不如送张自画像过来。照镜子照二十年也没有新鲜感了,你说对不?”
  
  才怪呢,他对自己简直欲罢不能,不过这会儿显然不是展现他自恋的合适时机。托尼盯着史蒂夫,眼里写满笑意。紧接着他便看见,史蒂夫在一瞬间变成了那个在课堂上被抓包的大男孩,左手还保持着那个向前伸的姿势。

  他十分诚恳地说道,“我画自己画的不怎么样。”
  
  “或者你可以直接来张自拍,大摄影师。”托尼冲着他眨眨眼睛,就像在提醒史蒂夫他还欠着点儿什么似的,“欢迎来到21世纪。”
  
  话音刚落,伴随着“咔嚓”声和“骨碌”声,一个银色的机械手便横冲直撞地滑了过来,史蒂夫认出来那是小呆,它曾经为了灭几个不存在的小火苗喷了托尼一脑袋干冰。

  
  “老天啊,捂住脸!”托尼尖叫着,史蒂夫照做了,说实话,跟着托尼在他的地盘窜来窜去还挺有意思的,他的卷毛随着动作上下翻飞,语速飙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好吧,这是小呆,这家伙平常负责实验记录,虽然很不幸,但我猜这回他可能连取景都没有就已经拍完了——”
  
  贾维斯在虚拟屏幕上调出了照片,托尼划着它们,放大、缩小,“说真的,它为什么对你的鼻孔这么执着?”
  
  “不,托尼,那是你的鼻孔,你看到你耳朵旁边那半拉蓝眼睛了吗,那是我。”
  
  人们一般不这么照自拍。人们照自拍的时候通常都贴在一起。那又怎么样呢,托尼家的小狗仔又不肯放过他们俩,史蒂夫盯着那些照片,几乎听见了自己全身的艺术细胞发出的悲鸣。

  那些照片一半惨不忍睹,程度大概是即使是存到你仇人的手机里你也会拉着他的手说“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所以别拿去发推特”,另一半仍旧无法评论,但起码脸还是全的,史蒂夫庆幸它没打开闪光灯,不然他和托尼真的会更像两个被捉奸在床的、眼睛都睁不开的倒霉蛋儿。

    
  咔嚓咔嚓咔嚓——

  
  “这可就是存心报复了,”托尼清走了新冒出来的那些照片,它们比刚才的还要破坏气氛,“行了,一边儿呆着去吧。”

  小机械手骨碌到角落里去了,看着倒挺委屈。

  “挺可爱的,”史蒂夫强忍笑意,托尼立马翻了个白眼,“我总觉得,你说一句话,这屋里的所有东西都会自己动起来。”

  “没那么夸张,”托尼摆了摆手,“不过以前我有次太闲了,给所有的家电都做了语音系统,到后来连冰箱和炉灶都开始跟我念叨要少吃多动,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健康的生活习惯的确是必要的。”

  “是啊,还有多吃菠菜。”托尼阴阳怪气的说,“然后你就会变得特别强壮,一身肌肉。”

  沉默,沉默。最终还是托尼先憋不住笑了出来,他俩笑了一会儿,史蒂夫指着自己的手腕,金属质地的表面泛着幽幽的光,“没个按钮什么的?”

  “通常情况下用手掌拍表面,然后把它拉到手背上来,”托尼顿了下,“不过现在的我来设计的话,估计会加个指纹识别什么的。”

  表面整个裂开了,露出一个圆形的蓝色光源来,本是固态的银灰色金属沿着手背向手指那边流动过去,几乎覆盖住了整只手。

  史蒂夫没费劲掩盖自己脸上的惊讶,他翻来覆去的打量着自己的手掌,“真厉害……怕被坏人偷?”

  “没有,大街上都能捡到我的发明,”托尼眼神一暗,“之前有个新生说要来实习,结果被老贾发现他偷偷拷数据。”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是在嫌弃他手法太低级?”

  “是啊,起码把老贾先黑掉啊。”

  史蒂夫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之前托尼的锅碗瓢盆都在念叨他了。

  “托尼,是我的错觉吗?我总感觉手腕这有点紧?”史蒂夫活动着他的手指,“怎么收回去?”

  “啊,尺寸问题,我来吧……啊!”

  托尼刚碰到史蒂夫的手掌心,便被电了一激灵。

  他眼看着史蒂夫眼睛瞪的又圆又大,直到彻底消失在黑暗当中。

  回过神来时,托尼发现他们俩相当偶像剧的倒在了地上,更精确地说是史蒂夫躺在地上而他趴在了史蒂夫的怀里,肩膀底下是有力的心跳。

  史蒂夫盯着天花板,这种时候感谢地心引力就显得有点欲盖弥彰了,他其实可以站着就把托尼扶稳的,但现在如何呢?胳膊圈着对方的脖子,几乎可以感觉到对方颈部动脉里的汩汩血流,燥热感随之而来,从心脏蔓延到四肢,他按在托尼背上的手心变得湿漉漉的。

  “你没事儿吧?”他问。

  “没事儿倒是没事……”就是不怎么想挪地方。

  屋里越安静,他脑海当中知觉的东西反倒越多。他拽过来史蒂夫那条胳膊,拆下了手套扔到一边,砸在地毯上连个声都没有,他坐在那,不知道史蒂夫还要躺多久,也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趴回去。

  下一秒钟史蒂夫拉住了他的手腕,一把把他拉了回来。

  “你笑什么?”

  “笑天才也有犯糊涂的时候啊。”

  “那都是意外!”

  “那么为了杜绝意外的发生,”史蒂夫的手指穿梭在托尼的发间,轻轻胡噜着,他压低了声音在托尼耳边说,“你要不要跟我学打架?包教包会。”

  “嘴对嘴教学?”

  “……” 
  
  “不行就算了,反正免费总是有代价的,反正……你别勒着我,再使劲电你了啊!你教人打架就是教挠痒痒啊?丢不丢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武力压制展现了成功之处,新晋搏击老师史蒂夫·罗杰斯紧接着使用了嘴对嘴教学,但不幸被其不安生的学生反客为主。该名学生技术娴熟、牙尖嘴利,后因为肺活量不足而再次被罗杰斯老师强行镇压。

  半小时后——
  
  “你平时其实根本不穿白大褂吧。”

  “你怎么知道?”

  “你身上这件有樟脑球味儿。哦对了,还有一个问题……你没丢螺母什么的吗?”

  托尼思考了一秒钟,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

  “史蒂夫·罗杰斯!你他妈的是不是傻,硌得慌你不早吱声!”

  
  咔嚓——

  

  tbc

评论(4)
热度(47)

© maxine96 | Powered by LOFTER